更多

    1500PPI 解像度 手機將進入 Micro LED 年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 4K 電視進入 OLED 年代,現時不少旗艦級手機,包括 LG V30、Google Pixel 2 XL 也採用 P-OLED 而快將推出 iPhone X 亦會使用 OLED 屏幕,而當手機也開始進入 OLED 年代的時候,Apple 正醞釀在下一代 iPhone 及 Apple Watch 上採用全新的 Micro LED 技術,務求令產品的電池的續航力得以延長的同時,更能提供比 Retina 屏幕更高的解像度。

    iphone-8-colors 2
    如果 iPhone 8 Plus 採用 Micro LED,解像度可以由 401 ppi 提升到 1500 ppi

    Micro LED 繼承了無機 LED 的高可靠度、高效率、高亮度及反應時間快等特點,並具有自發光毋需背光源的特性,而且機構比起傳統無機 LED 簡易,厚度更薄,耗電亦較少。如果以目前 iPhone 8 Plus 的 401 ppi 的Retina 屏幕,換成 Micro LED 的話,解析度將可以達到 1,500 ppi,高出 3 倍以上。
    如果採用 Micro LED,能令 Apple Watch 的電池續航時間進一步延長。
    Micro LED 技術能令智能腕錶的電池續航時間進一步延長。

    而相比現時旗艦級電視或手機採用的 OLED, Micro LED 會更容易準確的調校色彩,屏幕亮度更光、壽命長、無烙印等優點。因此業界視此為繼 OLED 後另一種最具優勢的顯示技術。Apple 在 2014 年收購 LuxVue,並在台灣設立實驗室研發 Micro LED 技術,並會採用 Apple 專利技術智能畫素控制(Smart-Pixel Controller),控制顯示屏幕的 LED 的像素,未來有關技術將應用在一系列 Apple 產品上。
    資料來源 : Nikkei Asia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