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時代雜誌嚴選 Switch 成為年度最佳產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今年最有代表性的電子產品,結果任天堂的遊戲主機擊敗 Apple 的 iPhone X 成為冠軍。不過,Switch 的成功可謂得來不易。
    Switch 在全球的銷量已經有 1,000 萬台,成績非常理想,同時令任天堂的股價創出新高。然而 Switch 叫好叫座的背後,讓大家可能忘記了5 年前,任天堂曾因為 Wii U 而焦頭爛額。滿以為可以像 Wii 那樣成功,但結果賣不到 1,400 萬台。

    Wii U 的失敗,令任天堂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Wii U 的失敗,令任天堂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經歷過 Wii 的失敗,任天堂開始放下身段,首先是任天堂與日本手機遊戲發行商 DeNA 結盟,並入股 Niantic 及推出手機遊戲《 Pokémon GO 》,之後積極發展手機遊戲業務,除了《 Super Mario Run 》,其後推出的《火燄之紋章》和《動物之森》也為任天堂對於遊戲營運奠下很好的基礎。
    goldeen_pokemon_go
    《 Pokemon Go 》為任天堂進軍手機遊戲奠下了基礎

    第二,就是積極拉攏遊戲開發商的合作,並擴大網絡銷售平台,讓更多廠商願意在 Switch 上推出遊戲。當然 Switch 自家的遊戲陣容也非常豐富,除了《 Super Mario 》系列,還有開發歷時五年的國民級別遊戲《薩爾達傳說 : 荒野之息》。今年 9 月,中國遊戲龍頭騰訊更宣布旗下的《傳說對決》會推出 Switch ,以顯示任天堂放棄從前孤芳自賞的決心。
    Switch 讓遊戲機突破了時地的界限。
    Switch 讓遊戲機突破了時地的界限

    Switch 成功的第三個原因,是 Switch 不追求這些顯示技術的極限,而是努力去改變玩遊戲的方式。今次, Switch 在手提機與家用遊戲主機中取得一個「平衡」,裝上手把即成手提機、而接駁電視屏幕即成家用遊戲主機。真正做到想玩就玩,突破時間和地點的限制。
    資料來源 :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