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富士康 68 億收購 Belkin 擬攻智能家居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富士康通過旗下香港上市的子公司鴻騰以合併方式收購美國的 Belkin ,出價 8.66 億美元(約港幣 $68 億),完成後會將旗下業務與 Belkin 的 Linksys 和 WeMo 重組成立智能家居部門。

    Belkin 以生產無線充電設備和網絡產品為主,擁有逾 700 項專利。該公司 5 年前成立智能家居品牌 WeMo ,又在 2013 年從 Cisco 收購家用路由器公司 Linksys 。

    富士康近年從代工生產走向面對消費者,如 2016 年收購日本的 Sharp 。收購 Belkin 可謂再下一成,合併後獲得對方的銷售渠道,解決轉型的一大挑戰。

    兩間公司能否順利合併,還要過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 CFIUS )一關。委員會早前才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否決 Broadcom 千億美元收購 Qualcomm 提案。 Belkin 的 Linksys 同樣涉及網絡產品,情況較敏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