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邊隻防毒軟件最影響電腦效能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買了新電腦,第一件事,當然是儘快下載及安裝防毒軟件,但原來不同的防毒軟件,對電腦的效能都有不同的影響。日前,外國系統測試專門機構 AV-comparatives,公佈了一份有關防毒軟體的研究報告,內容是針對各大防毒軟件是否會影響 Windows的效能,結果發現最影響 Windows 效能的,竟然是 Windows 內置的防毒軟件 – Windows Defender!

    評分越高,越影響系統的發揮。
    評分越高,越影響系統的發揮。
    18款軟件的測試比較
    18款軟件的測試比較

    AV-comparatives 一共比較了市面上 18款的防毒軟件,包括香港人很熟悉的 ESET、Avast、AVIRA(小紅傘)、卡巴斯基(Kaspersky)和 Trend Micro等等!當然少不了今次的主角 Windows Defender 吧。AV-comparatives 對不同防毒軟件進行檔案複製、壓縮和解壓縮、安裝和解除安裝、啟動應用程式、下載檔案、瀏覽網頁等 6 項目測試,其中 K7 取得滿分,而 ESET 整體表現只稍稍落後於 K7。至於 Windows Defender 整體表現,是 18 款防毒軟中最差的,甚至會影響日常的使用。假設 18 款防毒軟件在網絡安全以攔截及應付惡意軟件的能力都沒有大差異,但一款會影響電腦日常使用及效能發揮的軟件,似乎不會為用家所接受吧。

    資料來源 : AV-comparativ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