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雙胞胎是 Face ID 的剋星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自從 iPhone X 開始改用使用 Face ID 來代替沿用多年的 Touch ID 指紋識別技術,坊間一直對於 Face ID 安全性和方便程度抱有懷疑。雖然有不少的測試都指出要破解 Apple 的 Face ID 並不容易,面容識別的安全程度和便捷程度的確和 Touch ID 不相伯仲。加上對於一般人來講,要找一個長得和自己相似的人,的確不容易。但對於雙胞胎來說,iPhone 的 Face ID 又是否安全呢 ?

    Apple 致力發展 FACE ID 認證技術
    Apple 致力發展 FACE ID 認證技術

    [ot-video][/ot-video]

    上代 iPhone X 推出時,已經有不少人指出雙胞胎兄弟 (姊妹) 很容易就能騙過手機的 Face ID 並成功解鎖手機,到底來到新一代 iPhone XS Max 情況又如何呢 ? 外國 Youtuber 雙胞胎兄弟 LifeOfTwinz  就以新推出的 iPhone XS Max 來進行測試,結果兩兄弟中儘管只登陸一個 Face ID 資料,但另一人仍然能使用 Face ID 來解鎖手機,不過別以為只有 iPhone 才會這樣,其實連 Samsung 新推出 Galaxy Note 9 遇上長得極相似的雙胞胎也會束手無策,所以大部分旗艦級 Android 手機除了會有面容辨識功能外,還會繼續保留指紋識別技術。

    [ot-video][/ot-video]

    資料來源 : Youtub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