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多色上陣 iPhone XR 上手體驗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iPhone XR 正式開賣,到底這部被稱為廉價版的 iPhone Xs,在功能上和其他兩部旗艦級的iPhone Xs 及 Xs Max 間有甚麼差別?正在使用 8 或 8 Plus 的用家又是否需要立即升級?現在就為大家分析一下。

    珊瑚色最有驚喜

    今次 iPhone XR 是繼 iPhone 5c 之後,再一次以多款顏色選擇作為賣點;包括既有的黑、白、紅色 (Product) Red ,另外亦有三款新顏色,包括黃、藍及珊瑚色(橙),其中珊瑚色和紅色最為搶眼,相反在發布會時最多人談論的黃色,實物所見黃色並不如相片中那麼鮮豔。

    [row][double_paragraph]

    珊瑚橙色反而是最吸引的新色
    珊瑚橙色反而是最吸引的新色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黃色不及官網展示的那麼搶眼
    黃色不及官網展示的那麼搶眼

    [/double_paragraph] [/row]

    屏幕解像度略低

    屏幕方面, iPhone XR 雖擁有 6.1 吋屏幕,比起 iPhone 8 Plus 的 5.5 吋或是 iPhone XS 的 5.8 吋還要大,但偏偏在解像度方面竟然只有 1,792×828 像素( 326ppi ),基本上和 iPhone 8 的 1,334×750 像素( 326ppi )接近;但作為一部賣價 $6,488 的手機,竟然連 1,080p 級數的屏幕也沒有,似乎有點說不過去。雖然外國多個科技新聞網站都表示 XR 的屏幕質素很高,但當我們用多款手機比較一下,就可以看得到分別。

    其實和 8 Plus (左)相比,不會有很大分別。
    其實和 8 Plus (左)相比,不會有很大分別。

    人像燈光只得三個選項

    iPhone XR 和其餘兩部新機一樣,採用全新 A12 Bionic 處理器,同樣有 Face ID ,基本上除了單鏡頭之外,機身的功能大致和 Xs 或 Xs Max 沒大分別。但當然 XR 因為只有單鏡頭,所以在相機的人像燈光模式下,就只剩下「自然光」、「攝影棚燈光」及「輪廓光」三個選擇,而且不能像 Xs 或 Xs Max 一樣,對沒有類似人臉的物件使用人像模式拍攝。

    XR 的景深調校功能,非常實用。
    XR 的景深調校功能,非常實用。

    實體雙卡雙待

    香港及中國版本的 iPhone XR 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和 Xs Max 一樣是支援實體 SIM 卡的雙卡雙待。對於經常中港兩邊走的用家來說,有真雙卡的 iPhone XR 是吸引的。

    SIM 2 卡槽有個小彈弓固定,設計頗為精妙。
    SIM 2 卡槽有個小彈弓固定,設計頗為精妙。

    詳細評測及跑分,請留意 10 月 29 日星期一出版的《 PCM 》。

    規格

    尺寸 ︰ 150.9×75.7×8.3mm
    重量 ︰ 194g
    處理器︰ A12 Bionic
    屏幕︰ 6.1 吋 LCD 屏幕
    解像度︰ 828×1,792( 326ppi )19.5:9 比例
    記憶體︰ 3GB RAM
    容量︰ 64GB/128GB/256GB
    主相機︰ 12MP f/1.8 26mm
    自拍相機︰ 7MP f/2.2 32mm
    其他功能︰實體雙 SIM 卡雙待, QI 無線充電
    售價:
    64GB $6.499
    128GB $6,899
    256GB $7,799
    Apple Store    800-908-98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