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 2019】電影級手機 Xperia 1 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全世界都圍著摺屏手機團團轉的時候,Sony 最新發表的全新旗艦級手機 Xperia 1,除了搶眼的 21:9 CinemaWide 6.5” 4K HDR OLED 屏幕,還加入一系列過往只有在專業電影拍攝及旗艦級電視採用的技術,不單讓 Xperia 1能夠展示電影銀幕中的畫面比例和準確的色彩,其他功能亦教人眼前一亮。

    窄長的機身,甚為特出。
    窄長的機身,甚為特出。

    旗艦級電視顯示技術

    Xperia 1 採用 Sony BRAVIA 電視的技術,全新 X1 for mobile 圖像處理器結合 HDR (High Dynamic Range) 重製技術,確保你在觀賞任何作品,包括串流媒體內容都有更出色的對比度、色彩和清晰度。具有10bit 色調漸變,能夠呈現更細緻的色彩。全新 Creator 模式由經常用於首屈一指的荷里活製作,是 Sony專業的 Master Monitor 色彩重現技術,能全面提升色彩準確度,還原電影銀幕中原有的色彩。出色的屏幕與原創的圖像處理技術相輔相成,更支援寬闊的色域 ITU-R BT.2020 以及使用 Illuminant D65 的 DCI-P3。擁有專業的屏幕技術,當然要有音效技術的配合, Xperia 1 支援 Dolby Atmos 環迴立體聲,帶來盡善盡美的全方位娛樂體驗。另外 Sony 更透露 Xperia 1 可配合 Sony 推出的電影攝影機,作為專業的攝影用監察屏幕使用。相信在新機正式推出後,就會推出相關的應用方案,如果手上正使用 Sony 相機及攝錄產品的朋友就要拭目以待。

    Xperia 1 採用 Sony BRAVIA X1 同級的電視顯示技術
    Xperia 1 採用 Sony BRAVIA X1 同級的電視顯示技術
    荷里活的製作裡面,製作人以 Xperia 1 作為拍攝用的監察屏幕
    荷里活的製作裡面,製作人以 Xperia 1 作為拍攝用的監察屏幕

    電影級錄製技術及精確拍攝功能

    Xperia 1 採用三鏡頭相機設計 (12MP) 包括 16mm 超廣角鏡頭、多功能 26mm 鏡頭和 52mm 鏡頭長焦拍攝。配合 α (Alpha) 可換鏡頭相機的圖像處理技術,全新的 BIONZ X for mobile 處理器,結合配備眼睛追焦(自動對焦)功能,可以把焦點清晰精確地調整到眼睛的高度,並利用每秒 10格 (10 fps) 的 AF/AE 追蹤及眼睛追焦連拍 (自動對焦和自動曝光) 功能進行連拍,做到精確的對焦和最理想的曝光。Xperia 1 亦配備 F1.6大光圈鏡頭和大像素 1.4μm 雙光電二極管圖像傳感器,有助在低光環境下可以捕捉到更清晰銳利的影像。影片拍攝方面,Xperia 1 採用 Optical SteadyShot 混合式防震系統,可確保拍攝的內容平穩而流暢,嶄新 Cinema Pro 功能讓用家能輕易拍攝具有電影感的作品,透過合共八種不同的表達方式拍攝及錄製為電影式故事。還可以在拍攝時在片段中擷取 21:9 靜態圖像。

    三鏡頭設計
    三鏡頭設計

    21:9 多視窗屏幕

    Xperia 1 獨特的 21:9 屏幕提供靈活的分屏作業,讓你可同時使用兩款不同手機應用程式,除此之外更加入遊戲增強器 (game enhancer) 更可提高整體遊戲體驗,Xperia 1 不單為遊戲帶來更流暢的 60fps 畫面,同時讓遊戲進行時可以停止顯示不顯示信息通知。更可以輕鬆同步將遊戲過程錄下,以及使用畫面分割多功作業功能,上網搜尋遊戲攻略。

    Xperia 1 簡易多功作業功能
    Xperia 1 簡易多功作業功能

    手機規格方面,除了  21: 9 CinemaWide 6.5” 4K HDR OLED 屏幕,當然少不了旗艦級的 Qualcomm S855 處理器,還有 3,300 mAh 電池,配合多個不同的 Smart Stamina、Battery Care 及 Xperia Adaptive Charging 等節能及電池管理技術,大大提升手機的續航能力。

    Xperia 1 將於 2019 年春季末推出,並提供黑、紫、灰及白四色選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