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二次申請 D-Biz 曾被拒可再遞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遙距營商計畫( D-Biz )在下星期一( 8 月 31 日起)有改善措施,包括企業可提交第二次申請、訂閱服務資助期延長至 12 個月。綜合各界的參考資料,給企業貼士,提高申請成功機會。

    負責項目計畫的創新科技署早前公布四項改善措施,而截至 8 月 18 日所批出的資助總額近 6 億元。換言之,尚有約 9 億元資金供企業申請。

    第一項改善措施是企業可遞交第二次申請。這次申請同樣最多提交 3 個項目。注意事項包括:

    • 每間企業總資助上限 30 萬。第二次申請撥款為首次的餘額。
    • 第二次申請的項目不能與第一次獲批的項目類別相同。
    • 若在首次申請遭拒絕,或批出金額不足,可再次申請。
    • 企業要回覆秘書處是否接受首申請的結果,才可遞交第二次申請。

    下星期一起將有網上系統給企業申請 D-Biz ,包括查閱審批進度、回覆申請結果等。企業可參考成功案例提交第二次申請。如首次申請被拒,或批出金額不理想,亦可趁機會修改申請,提高成功機會。被拒的原因主要是與本業不相符、只購買硬件器材而跟遙距營商無關等,再度申請應要避免。

    D-Biz 被批評審批時間長,據消息指,有些個案因審核服務供應商資格需時,例如提交的資料不足。企業可選擇參考名單上的服務供應商,不過提交申請時,要附上 18 個月內的兩個成功案例給委員參考。當秘書處發出審批結果,回覆接受之後, 14 個工作天內會發出資助額的三成。

    第二項改善措施,訂閱制方案的資助期由 6 個月延長至 12 個月。注意事項包括:

    • 安排亦適用之前已獲批的申請,額外 6 個月的資助將會日後獲發放。
    • 採用訂閱制方案的企業毋須在訂閱服務資助期後才申請發還餘下七成金額。
    • 可選一次過繳付一年的訂閱服務,只要完成部署後,便可以申請發還。如金額超過 3 萬元,要提交核數師的報告。

    D-Biz 由推出至今,加碼 10 億元之後,又再實行改善措施,為企業在疫情下轉型開拓網上業務。計畫的最後申請日期為 10 月底,或派完 15 億元資助金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