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9 Slot 新風扇設計 ASUS 發佈 ROG Strix GeForce RTX 30 顯示卡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ASUS ROG Strix 系列顯示卡以採用 2.7 Slot 大風扇自豪,隨著 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新卡發佈, ASUS 也適時重新設計其散熱方案,以充份優化新一代 Ampere GPU 核心。為達到優異冷卻效能,全新 ROG Strix 顯示卡採用 2.9 slot 寬度設計,對比 NVIDIA 公版只有 RTX 3090 才採用 3 Slot 設計為全面。

    全新金屬導流罩 + 窄封環設計

    新卡將採用全新金屬導流罩,以及 3 組經過特殊調校的 Axial-tech 軸向式風扇。 ASUS 工程師表示,新的密封環設計充份考慮 3 風扇的氣流優化。其中左右兩側的風扇將採用窄小密封環設計,對比中心風扇採用全高環形密封環設計和 13 片扇葉。如此設計容許兩側取得更多橫向空氣而不擾亂中心風扇的風壓,可增強向下氣壓以帶動更多氣流,再通過散熱鰭片直達 GPU 散熱器底座。

    全新金屬導流罩設計
    左右兩側的風扇將採用窄小密封環設計
    對比中心風扇採用全高環形密封環設計和 13 片扇葉

    Heatsink 面積增加 31%

    其他技術方面, Heatsink (散熱片)面積有 31% 的增加,並且增加 Fins 鰭片的數目,從而增加散熱效能。原來獲得好評的 MaxContact 散熱底座精密加工將繼續保留,可增加 2 倍 GPU 與散熱器接觸面積。另外是採用 Super Alloy Power II 供電技術、 Auto-Extreme 全自動製程提升產品造工品質等等。

    新的 RGB 燈效
    採用 NVIDIA 為新卡準備的專用 GPU Brack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