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Mware:港企面對現實 加速數碼轉型抗疫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已經持續大半年, VMware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稱,企業近期開始面對現實,透過數碼科技加快轉型,適應疫情下的新環境。該公司今年推出的以 Kubernetes 為基礎的 Tanzu 平台,協助企業擁有彈性基建容量,亦有助開發團隊轉型。

    藍建基表示,在公司的第一季度( 2 月至 5 月)內接獲大量企業查詢,主要是啟動遙距工作。事實上,不少客戶早已具備相關的基建,只是未懂得如何使用。當時大部分客戶的反應是應付暫時需要。

    藍建基稱,香港企業正在加速採用數碼基建。
    藍建基稱,香港企業正在加速採用數碼基建。

    不過隨著疫情反覆,甚至趨向嚴重,企業開始認真檢視長遠策略。藍建基稱,在公司的預備未來業務方案三步曲:回應( Respond )、適應( Adapt )和加速( Accelerate ),香港市場已經走過第一步,現在是第二步。「自 6 月起,愈來愈多客戶檢視和更新基建,例如整體的安全能否應付長遠的遙距工作需要。」

    香港以數碼為先的企業較少,但仍有少部分客戶正在先行,進入加速階段。他透露,企業大多先將面向消費者的系統升級,甚至有客戶採用 Tanzu 方案,以容器技術重新編寫業務軟件。例如周生生重新開發電子商務網站,容器有足夠彈性應付突如其來的大量用戶。

    VMware 香港及澳門技術總監黃循隨補充,企業需要彈性容量,亦會在這時導入容器技術。初期在自建數據中心內部署,日後擴充時可採用其他雲端平台的容量支援。本地有 85% 企業都用 vSphere 管理虛擬化基建,新版本同時支援 Tanzu 的 Kubernetes 容器,將來可伸延管理至新型工作負載。

    黃循隨表示,Kubernetes 給予企業基建容量彈性,可隨時擴充至其他雲端平台。
    黃循隨表示,Kubernetes 給予企業基建容量彈性,可隨時擴充至其他雲端平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