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升級一樣有新介面
    Apple 為 Big Sur 追加 Safari 15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今日推出 iOS 和 iPadOS 15 更新,當中有新的 Safari 版本,而 macOS 12 Monterey 的正式版仍在 Beta 階段,不過當中的 Safari 15, 今日也分拆給 macOS Big Sur 及 macOS Catalina 用戶升級。

    Safari 15 的改動相當大,當中最明顯是 Tap 分組顯示,有 Compact 和 Separate 兩款選擇, Compact 會將網址列同 Tab 分頁合併,可以縮少使用面積,對細屏幕的 MacBook Air 等裝置相當有用。Separate 則和舊版 Safari 設計一樣,網址和 Tab 分列成兩行,方便經常在不同網頁上轉換。

    Safari 15 的更新主要在於外觀上,也可以跟 iOS 15 的 Safari 進行同步。


    另外最重要的更新是 https upgrade 功能,把所有由 http 網址自動轉換成加密的 https 網頁。當然首要條件是網頁有提供 https 保安功能,但不用用家自行鍵入 https 已經安全好多。

    Safari 15 的 Tab 有兩種顯示模式。

    最後一樣用家感受到的改變是Safari 15 可以隨網頁的主色改變瀏覽器頂部的顏色,使觀看網頁時的視覺更舒適。

    Safari 15 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下選擇「軟件更新」取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