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宣佈新戰線 INZONE 電競顯示器及耳機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早前已被劇透的 SONY INZONE 系列電競周邊產品,剛剛正式發表,INZONE 不單是 PS5 的周邊配件,而是針對電腦遊戲的新產品系列,首批包括 M9 和 M3 兩款 27 吋電競顯示器,以及 H9 、H7 和 H3 三款電競耳機。

    INZONE M9 和 M3 外型大小完全相同,如何選擇可按電腦的顯示卡效能是否足以處理 4K 遊戲畫面輸出的能力而定。

    M9 採用全列陣背光 LED

    SONY 在 CRT 年代和早期的 LCD 年代有推出過消費市場的電腦顯示器,20多年後再次投入消費市場,INZONE M9 和 M7 都是 27 吋電競顯示器,當中 M9 除了是 4K 解像度之外,也是少有提供全列陣直背照式 LED 背光的電腦顯示器,配合 IPS 屏幕,可以提高對比度和光度表現,畫面的黑色表現也會較常見顯示器佳。

    4K 解像的 INZONE M9 由於使用直背照 LED 關係,光度可以達到 DisplayHDR 600,有 144Hz 刷新率,色彩顯示能力達 DCI-P3 95%。而 INZONE M3 是 Full HD 解像度,使用傳統側照式 LED 背光,光度有 DisplayHDR 400,屏幕刷新率更達到 240Hz,色域有 sRGB 99%。兩部顯示器支援 NVIDIA G-SYNC 和 VRR,連接插頭有 2 組 HDMI 2.1、DisplayPort 1.4 、 USB-C 和 USB- Hub 。

    INZONE M9 使用 Direct LED 全列陣直背照 LED,產生較佳的黑色表現和提升光度及對比度。
    INZONE M9 具有 DisplayHDR 600 的高光度表現。

    外觀上, INZONE 系列比其他遊戲用顯示器更有趣,白色間格黑色設計,加上座枱腳架的修長外型,都有跟 PS5 相似,三支機腳以三角形佈局,當中可以穿過鍵盤和滑鼠,以便空出桌上空間。機腳具有高低調整功能,而 M9 更加有背面裝飾用 LED 燈,跟 PS5 的呼吸燈相呼應。

    INZONE M9 和 M3 具有升降腳架,外型產跟 PS5 一脈相承。

    支援 PS5 Auto HDR

    NZONE M9 和 M7 雖是針對電腦遊戲,但同時也是世界第一個支持 PS5 Auto HDR Tone Mapping 和 Auto Genre Picture 的顯示器,之前就只有 2021 年或以後推出的 Sony BRIVIA XR 電視。

    耳機全面支援 360 Spatial Sound

    至於耳機,有 INZONE H9、H7 和 H3 三個型號,當中 H9 和 H7 屬無線耳機,H3 則是有線耳機,三款都有可按個人優化的 360 Spatial Sound,跟 Sony WH-1000X 系列使用的 360 Spatial Sound 一樣可以用手機應用程式的鏡頭拍攝耳朵外形,再計算合適的 3D 音效數值。不過 INZONE 耳機會提供 PC 用的耳機設定程式。

    INZONE H9 屬頂級版本的無線電競耳機,具有主動降噪和環境音效模式,電池使用時間在打開降噪模式下可以使用 20 小時,關閉降噪功能可以使用 32 小時。耳罩和頭樑使用跟旗艦無線耳機 WH-1000XM5 一樣的柔軟皮革,減少長時間配戴下的不適感。

    至於 H7 ,則是沒有降噪功能版本,電池使用時間可以達到 40 小時。和 H9 同樣有可活動 Bidrectional boom 收音咪,把咪桿向上撥就可把收音咪設定成 Mute 狀態。H9 和 H7 除支援藍牙之外,也有專用的 USB Wi-Fi 發射器,用來連接 PC,提供更高頻寬去達至精準的 360 聲音定位效果。

    H3 則較簡單,屬有線耳機設計,售價相對廉宜,不過一樣可以透過 INZONE Hub 應用程式設定 360 Spatial Sound 功能,相對抵用。

    有關 INZONE 耳機的詳情,可以留意《PCM》稍後報道。至於顯示器,香港暫時未有推出時間,這方面可能會令遊戲迷失望而回。

    相關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