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4 款 iPhone 12 規格睇真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台灣的調查機構 TrendForce 日前發表報告,顯示手機市場在第二季度錄得 16.7% 下跌,但同時預測今年下半年會止跌回升。與此同時中還列出預計今年推出的 4 款 iPhone 的詳細預測規格、售價和發售日。

    台灣調查公司 TrendForce 所發表的報告預測 4 款 iPhone 的詳細規格。
    台灣調查公司 TrendForce 所發表的報告預測 4 款 iPhone 的詳細規格。

    TrendForce 的報告與早前郭明錤的投資者筆記同樣表示由於今年 iPhone 加入 5G 支援,令成本增加,所以預計今年的 iPhone 將不再附有 Lightning 耳機和充電器以節省成本,令到 iPhone 12 的價格維持在 iPhone 11 的同等水平。這不單可以縮小包裝之外,減少廢物也可以打出環保作宣傳。不過 iPhone 12 系列手機仍會隨機附有 USB-C 轉 Lightning 充電線。

    另一方面,據早前蘋果大師郭明錤的預測, Apple 將會推出一款獨立發售的 20W 充電器,以取代現有的 18W 充電器。

    早前蘋果大師郭明錤報告指 Apple 會獨立發售一款 20W 充電器。
    早前蘋果大師郭明錤報告指 Apple 會獨立發售一款 20W 充電器。

    在 TrendForce 發表的 iPhone 預測規格中,今年 iPhone 12 將有 3 種尺寸 4 款型號,分別是 5.4″ 的 iPhone 12 、 6.1″ 的 iPhone 12 Max 和 iPhone 12 Pro ,與及 6.7″ 的 iPhone 12 Pro Max 。 4 個型號都會採用 AMOLED 屏幕,而所用的 A14 處理器就會由台積電以 5nm 製程生產。

    5G 支援方面,4 款機種都會支援 Sub-6 頻段的 5G ,但是只有較高階的 12 Pro 和 12 Pro Max 同時支援 mmWave (毫米波)和 Sub-6 頻段。

    另一個明顯分別是 4 個型號都會是多鏡頭組合,不再有單鏡頭的型號。當中入門的兩個版本會是雙鏡頭,單光學防震;而高階的型號就會有三鏡頭系統,雙光學防震。不過報告就沒有提到高階 iPhone 12 Pro 系列會不會附有 iPad Pro 在去年加入的 LiDAR 光學偵測及測距鏡頭

    其他主要分別還包括入門機種只有 4GB RAM ,而 Pro 型號就會有 6GB RAM 。售價方面,入門型號基本售價預計由 $699-849 美元,而 Pro 型號則由 $1,049-$1,199 美元,發售日期都會押後到 10 月,大致上與早前的傳聞相若

    而另一位爆料人 Jon Prosser 就指 Apple 會在 9 月先推出新一代 Apple Watch 和新型號 iPad ,到 10 月時會召開另一次發表會推出 iPhone 12 系列手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