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誰愛被追蹤?全球約 85% iOS 14.5 用戶拒絕追蹤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OS 14.5 落實執行 ATT 政策,應用程式要得到用戶同意才可以跨程式和網站追蹤用戶行為,發放個人化廣告,影響全球規模達 $1,890 億美元的移動廣告業界。當然,作為一個正常人誰會喜歡被人追蹤?那到底全球拒絕追蹤的情況有多熱烈?最近有廣告商旗下的調查公司就發表報告,指 iOS 14.5 推出兩周以來,願意讓廣告商追蹤的 iOS 14.5 用戶只有約 15% 。

    由 Verizon Media 旗下的調查公司 Flurry Analytics 發表的每日報告指出,直至今晨 6 時,全球 iOS 14.5 活躍用戶中,約有 15% 批准應用程式進行追蹤。即表示全球約有 85% iOS 14.5 用戶拒絕或未決定被人追蹤。

    這報告是以全球約 530 萬部移動裝置為對象進行調查,報告從上月底 iOS 14.5 發佈開始統計,批准追蹤的用戶由 11% ,到近幾日逐步上升至 15% 。而單計美國,就由 2% 上升至 6% 橫移,顯示美國用戶對追蹤更為避忌。

    另外在更嚴格的「允許程式要求追蹤」方面,報告指現時有約 5% iOS 14.5 用戶關閉「允許程式要求追蹤」選項,即是應用程式連提出追蹤請求也不能。而美國就有 3% 用戶不允許程式提出追蹤請求。

    Facebook 等移動廣告商一直就 Apple 的 ATT 政策提出反對,指會影響程式開發者和出版商的收益。他們更在 Facebook 旗下程式中加入「教育性畫面」,請求用戶批准追蹤,以幫助 Facebook 繼續提供免費服務。

    如果你也想永久拒絕程式要求追蹤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教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