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健康檢測還可以當助聽器 AirPods Pro 2 七個傳聞升級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預計會在今年 9 月,iPhone 14 推出的同時發表全新的 AirPods Pro 2 真無線耳機,雖然有消息指 AirPods Pro 2 在外型上會沿用上代的設計,外觀上未必有很大驚喜。不過新耳機在功能上就有不少的升級,相信不難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根據外國影音科技網站 52 Audio 的報導, AirPods Pro 2 雖然會保留耳機柄的設計,但會像 AirPods 3 那樣,使用較較短的耳機柄。耳塞的部分會和上代一樣。同時新耳機將會加入不少新功能,包括 :

    1. 降噪效能提升

    上代 AirPods Pro 的降噪效果,令人相當滿意,而今代耳機預計會採用更新版的 H1 晶片,以改善連線穩定、減低功耗及增強降噪功能。

    2. 充電盒可當簡易助聽器的接收器

    其實 AirPods 耳機一直都可以作為助聽器去使用,不過既有的設計需依賴 iPhone 作為接收器。而新的 AirPods Pro 2 的充電盒側邊會有「收音孔」,預計可用作收音,並將聲音資料傳到 AirPod Pro 2 去,協助聽力受損的用戶使用。

    3. 充電盒也支援 Find My

    AirPod Pro 2 同樣會支援「尋找 (Find My) 」應用,而今代連充電盒亦會在底部加入揚聲器,可以通過充電盒發出的聲音尋找位置。

    4. 支援健康功能及體溫測量

    新耳機會搭載心率傳感器,可監測用戶的心率,更可能會支援體溫測量的功能。

    5. 耳機驅動單元升級

    52 Audio 表示,AirPods Pro 2 和 AirPods 3 一樣,採用高位移範圍 Apple 驅動單元及高動態範圍擴音器,期待音色上有比上代更出色。

    6. 或支援 Apple Lossless (ALAC) 編碼

    雖然 Apple 已經為 Apple Music 加入無損音訊壓縮,以提升串流音樂的質素,不過目前 Apple 的耳機僅支援 AAC,似乎無法讓用戶真正享受到無損音訊的音色。所以有消息指 Apple 會透過新開發的音訊傳輸技術,令包括 AirPod Pro 2 、 AirPods 3 及 AirPods Max 可以支援 Apple Lossless (ALAC) 編碼格式。

    7. 改用 USB Type-C 充電口

    耳機的充電盒會改用 USB Type-C 充電口,同樣支援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