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鐵路局新規定 特大容量流動充電池唔准上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中國國家鐵路局和公安部早前公布有關《鐵路旅客禁止、限制攜帶和托運物品目錄》修訂版本,新規定其實是要將火車和飛機的隨身物品的管理看齊,讓旅客可以更容易遵從。新規定會在今年 7 月 1 日正式實施。

    新規定下,乘客攜帶流動充電池或鋰電池都會有容量的限制。單個充電池的能量不能超過 100Wh,相當於 27,027 mAh 的容量。不過市場上較常見的大容量電池,一般最高只有 20,000 mAh 左右,所以還是可以帶到火車上使用。而一些單個容量達 30,000 的特大容量電池就不能帶上飛機或火車上使用。

    理論上,旅客是可以攜帶多於一個容量低於 20,000mAh 的流動電池。但旅客要留意的是,高鐵會有較嚴格的行李限制,而且不提供行李托運服務。根據資料,每位旅行只可攜帶一件隨身行李 / 物品,長、闊、高之總和不得超逾 130cm ,而行李 / 物品總重量上限為成人 20kg ;小童為 10kg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