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筆電先行  NVIDIA 正式發佈 RTX 3050/Ti Laptop GPU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一直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 RTX 3050 及 RTX 3050 Ti GPU ,在 5 月 11 日伴隨 Intel 11 代 Tiger Lake-H45 平台的發佈而登場,意味著 RTX 3050 及 RTX 3050 Ti 兩款入門顯示卡離我們不遠了。從 GeForce RTX 的型號得知,這是一款支援 Ray-Tracing 的入門 GPU ,擁有硬件 Ray-Tracing 功能。拜近來 NVIDIA 在推廣 DLSS 的努力,使 RTX 3050/Ti Laptop GPU 在 20 RT Cores 下也可提供不俗的 RTX 性能。

    最新 2 代 RT 及 3 代 Tensor Cores

    據 NVIDIA 方面表示, RTX 3050/Ti 將採用全新的繪圖核心,意味著 GPU 核心面積將進一步縮小,有助降低生產成本。 RTX 3050/Ti Laptop GPU 可用的 RT Cores 及 Tensor Cores 數目分別為 20/16 及 80/64 ,較 RTX 3060 Laptop GPU 的 30 及 120 有明顯的精簡,但兩者在型號同為最新的第 2 代 RT Cores 及第 3 代 Tensor Cores,可把負面影響減至最低。另外,在記憶體方面為 4GB GDDR6 ,使性能限於 1080p Gaming 市場。另外, NVIDIA 也表示相關產品將以 US$799 開售。

    Dell 及 Lenevo 率先推出筆電

    在發佈會中, NVIDIA 也公佈了兩款即將上市的產品。 RTX 3050 Ti 的筆電代表為 Dell XPS 15 ,主打有 AI 性能,在 4K Video Editing 及 Photo Editing 性能是上一代的 7X 及 4X 。至於另一款 RTX 3050 筆電代表相對低調,為 Lenevo IdeaPad 5i Pro ,最大的特點是採用 1440p 100% sRGB 顯示屏,主打 Content Creator 市場。其他廠商方面,筆者初步得知 Gigabyte RTX 3050 系列筆電最快於月底登場。至於顯示卡方面,已知最新會於 RTX 3070 Ti 上市後計劃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