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雲海外市場大減價 有產品四折酬賓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阿里雲在個多月前下調中國市場全線雲端服務的價錢,如今輪到海外市場減價,使用中國大陸以外數據中心的公共雲產品,獲減價最多 59%,平均減幅 23%,包括運算、儲存、網絡、數據庫和大數據的產品。

    阿里雲海外市場產品減價的幅度各有不同,如運算 ECS 各類執行個體最多減 30%,區塊儲存 EBS 最多減 59%。物件儲存 OSS 新增預留空間,如 500GB 一年資源套裝減至 16.99 美元。數據庫的一年至五年服務計畫可減最多 50%,大數據平台的一年至三年計畫亦減最多 50%。國際客戶的雲端數據傳輸服務公共網絡免費傳送量由每月 20GB 加至每月 200GB。

    2 月底,中國市場先減價,當時已形容是成立以來最大的減價,最高減幅 55%,但也不及今次外海市場的減幅。

    美國的公共雲平台也經常減價,如 AWS 自 2006 年成立以來曾下調各服務價格超過 120 次; Azure 過去亦曾多次分別為各雲端服務減價。業界近年提倡雲端 FinOps,通過最佳實踐減省雲端營運成本。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