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雲與港大經管學院設雲運算學分課程 提供創業及實用技術培訓

    阿里雲成為參與香港大學(港大)經管學院學分課程設計及教學的企業夥伴,與該學院推出「企業開發的雲端運算應用及精要」學分課程。有關課程將引導學生體驗雲端技術的真實應用環境,同時提供技術資源及行業見解。

    雙方合作的「企業開發的雲端運算應用及精要」課程將於 2023 年 9 月起推出,預計每學期將有 40 至 50 名來自港大經管學院或其他學院的本科學生修讀課程。課程將以阿里雲學院的資源介紹雲運算的核心概念,並以真實行業案例幫助學生學習。課程結業時,學生須制定一份融合雲端技術的商業計畫。

    根據雙方的合作備忘,學生還可免費登記參加「阿里雲助理工程師認證—雲計算考試」,以及參與訪問阿里雲學術培訓計劃( AAEP )下超過 300 個涵蓋雲運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的網上課程等。阿里雲亦將提供相應資源,讓參加課程的師生體驗雲運算原理及操作。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兼經濟學講座教授蔡洪濱教授表示:「目標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此次推出的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向業內的專業人士學習,了解行業新趨勢及發展,掌握實用技能。」

    除了推出學分課程之外,雙方還將定期舉辦研討會和工作坊,助學生了解雲運算如何推動香港商界數碼化,相關主題將涵蓋 Web3、金融科技及各行業的實際應用案例等。

    大學將引入主流數碼科技並發展成為學分課程漸見普及,香港中文大學自 2022/23 學年起推出佔 3 學分的大學核心課程「數碼素養及計算思維」,課程涵蓋雲運算及相關應用的技巧訓練,目的讓全體一年級學生認識雲運算及提升數碼技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