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針對濫用問題 Apple 聯同 Google 擬定藍牙追蹤器共同標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包括 AirTag 在內的藍牙追蹤器,能有助用家追蹤財物的下落,但有關產品在推出以來都一直被指遭到濫用,反而成為跟蹤狂及偷車賊的好幫手。關注個人私隱及安全,Apple 與 Google 聯合提出擬定有關藍牙追蹤器的共同標準,以打擊濫用藍牙追蹤器的問題。

    根據建議,這套標準將允許 iOS 和 Android 跨平台合作偵測藍牙追蹤器並發出警示。用戶可透過手機的推播通知,去了解身邊會不會有不明的藍牙追蹤器,讓用戶可以提高警覺。不過有關的建議草擬階段,Apple 及 Google 仍需要邀請各方包括業界對此草案提出意見,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就可以透過軟件更新,讓不同手機系統的用家都可以偵測不明裝置,目前包括 Samsung、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及 Pebblebee 都表示支持。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