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M2 晶片已開始量產 預計今年稍後在 MacBook 筆電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日本 Nikkei Asia 報道, Apple 的下一代自家研發處理器已經在今個月進入量產階段。這粒預計稱為 M2 的處理器將會用於今年稍後推出的 MacBook 筆電上,進一步取代 Intel 處理器。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這批新晶片需時三個月生產,預計最早 7 月交貨,讓 Apple 可以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下一代 MacBook 上使用。

    由台積電代工生產、採用 5nm 製程的 Apple M1 處理器在效能和耗電上都表現出卓越成績,一時間令到自家研發 ARM 架構晶片成為科技巨頭的熱潮。繼去年應用在 13″ MacBook Pro 、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後, Apple 又在上星期舉行的產品發表中公布將 M1 進一步推展至 24″ iMac新一代 iPad Pro 身上。

    不過至今為止, Apple 只將 M1 用在相對非專業用戶的機種上,專業用戶多數選用的機種如 27″ iMac 或 16″ MacBook Pro 則仍然是使用 Intel 處理器。去年 WWDC 時 Apple 定下 2 年內「改朝換代」的大計,市場傳聞最早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全新設計的 14″ 和 16″ MacBook Pro ,而在今年年底推出新的 27″ iMac 。至於採用 Apple 自家研發晶片、體型較小的 Mac Pro 就預計會在 2022 年推出。

    現時未知 M2 晶片的詳細規格,不過由於 Apple Silicon 採用內嵌統一記憶體的設計,令用家不能在 Apple Silicon Mac 機上自行擴充記憶體。而現時 M1 晶片仍然只留於 16GB 記憶體上限,無論 M1 表現得有多好,對專業用戶來說仍然欠缺說服力。相信 M2 晶片會針對記憶體上限給出讓人滿意的答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