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RM 發表新一代旗艦 CPU Cortex-X2    
    效能較現時 Android 旗艦手機提升 30%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RM 剛發表最新基於 AMRv9 指令集架構的三款 CPU 核心,包括旗艦 CPU 核心 Cortex-X2 、高效能核心 Cortex-A710 和節能核心 Cortex-A55 。該公司同時發表未來 10 年戰略,向伙伴企業提供集合各款硬件 IP 和軟件等的「 Arm 全面運算解決方案( Arm Total Compute Solution )」,目標是縮短由開發至推出產品的時間。

    Cortex-X2 是去年推出的 Cortex-X1 的後繼型號,藉著提升 big Core 高效核心的運算能力,令峰值性能進一步提升,能夠比 2020 年主流筆電芯片提供 40% 單線程效能改進。在新的 DSU-110 提供的擴展性下,單一 DSU ( DynamIQ Shared Unit )叢集最多可配備 8 個 Cortex-X2 核心,並最多支援 16MB L3 Cache 。廠商可以根據不同市場需求來調整 CPU 配置。

    Cortex-A710 就是上一代採用 ARMv8 指令集架構的 Cortex-A78 的升級版,耗電效率較上一代提升 30% ,有效抑制熱力,以進行長時間的高負荷應用。

    至於屬 LITTLE Core 節能核心的 Cortex-A510 亦升級至 ARMv9 架構,效能較上一代 Cortex-A55 提升 35% ,直迫 ARMv8 架構的 big Core 高效核心。

    ARM 同時又宣布針對效能提升的要求,所有流動裝置 big Core 和 LITTLE Core 都會在 2023 年只支援 64-bit 運算。 ARM 指他們的全球合作伙伴正在致力令所有應用程式在今年年底都能支援 64-bit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