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業界消息: iPhone 13 供應商出貨日程正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開始的一場肺炎疫情打亂了不少產品的生產, iPhone 亦難倖免於難,需要分兩階段延遲推出。經過一年,雖然印度仍在爆發疫情,不過供應商似乎已經開始適應了變化,作出應變。據 DigiTimes 電子時報引述業界消息,指 Apple 的台灣 PCB 印刷電路板和 CCL 銅箔基板供應商為新一代 iPhone 提升產能,赴貨日程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報道指軟性電路板 FPC 生產商臻鼎科技計劃在 6 月下旬開始為少量發貨新 iPhone 的零件, SLP 類載板就計劃在 7 月至 8 月間開始量產。而上游的軟性銅箔基板生產商台虹科技更已經在半個月至 1 個月前開始量產。至於供 iPhone 使用的 SLP 類載板的唯一 CCL 銅箔基板供應商台光電子材料就計劃在 6 月至 7 月間開始量產。

    和碩聯合旗下的景碩科技將繼續成為新 iPhone 的 AiP 天線封裝模組板材主要供應商,台郡科技就取得了 iPhone 用軟性液晶高分子天線板材的大量訂單,並且預計可提前一、兩個星期試產。

    業內消息指隨著 Apple 今年決定在 iPhone 電池模組中以軟性電路板取代軟硬結合板( Rigid-Flex PCB ),臻鼎科技、華通電腦、台虹科技將會從中受惠,但精聯電子的軟硬結合板的生產規模就會縮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