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薩爾瓦多正式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全民送 30美元比特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在 9 月 7 日正式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消息指官方目前已經持有 400 個比特幣。而一些大型連鎖餐飲店,例如麥當奴及 Starbucks 已經接受比特幣支付…

    根據薩爾瓦多民眾透過 Twitter 分享的影片,使用比特幣交易大致和我們熟悉的 Alipay HK 很相似,都是使用 QR code 二維碼支付,非常簡單方便。而薩爾瓦多政府亦鼓勵國內及海外企業接受比特幣支付,並計劃在全國安裝 200 台的比特幣  ATM,同時為每個註冊 Chivo 的薩爾瓦多居民提供價值 30 美元的比特幣。但最終比特幣是否能在薩爾瓦多通行,仍然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

    薩爾瓦多政府亦鼓勵國內及海外企業接受比特幣支付,並計劃在全國安裝 200 台的比特幣  ATM

    外國投資機構 Valkyrie 表示,雖然當地市面有不少攤販已貼出「接受比特幣」的標記貼紙,但同時也有很多商戶表示對加密貨幣的價值存疑,因為佔 70% 以民眾對於加密貨幣並不了解,甚至不知道加密貨幣價格極為波動,交易會有高昂的手續費用、處理時間以及網絡安全等問題…

    Valkyrie 執行長 Leah Wald 更指出,薩爾瓦多全國人口只有 682 萬,比紐約 (850萬) 甚至香港 (739萬) 還少,除了首都「聖薩爾瓦多」及鄰近地區較為富庶,網絡設施會較為健全。其他地區民眾普遍生活困苦,智能手機普及率並不高,流動網絡覆蓋也不完善,一般人要處理比特幣交易會非常困難。擔心引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不單未能改善經濟,反而會衍生更多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