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rocade全新分析監控平台 基建表現一眼看見  

    dc5963a19ffc26ea8980eac436e7604cbe8b3736.jpg
    Brocade 為其光纖通道儲存區域網絡(SAN)方案推出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 分析監控平台。這是該公司的全新產品系列,為 IT 人員提供介乎伺服器與儲存系統之間的監控與分析能力。

    監控與分析 IT 網絡基建效能向來是複雜且費時的工作,更需要全面的端到端網絡知識方能優化應用性能。企業通常有兩種選擇:人手運用 Excel 試算表,或昂貴的自動化工具。然而,自動化工具會使情況更加複雜,網絡亦會增添安全風險,而在安裝、配置和調校程序時還要中斷應用和網絡服務。新的 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 則簡化了設計及部署架構。

    此平台的設計目的是要協助企業改革 SAN 環境,以減輕風險。它是一種有專門用途的儲存網絡設備,供量測應用與裝置層面的 I/O 效能和流量行為,而不會犧牲安全性或額外增加運算、儲存與網絡資源的負荷。同時,該設備會分析所有連網裝置的流量,包括介於伺服器與儲存設備之間的數據流量,為所有應用的性能提供端到端透視度。

    單一的設備已可分析前 20,000 個數據流和數以百萬計的 IOPS,對包括來自連網裝置的大量網絡指標進行運算與分析,以發現一些難以捉摸,但會損害性能與可用性的微妙網絡基建問題。該方案亦會追蹤性能歷史和趨勢,讓 IT 人員能夠在問題發生之前主動監察出問題和並加以解決。

    Brocade 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表示:「為了應付應用與數據增長需求,企業正積極部署虛擬化和雲端環境,但承受了更高成本、複雜性,以及潛在當機風險。上述方案不僅提供端到端透視度,也藉涵蓋整個 fabric 網絡的深入指標數據分析,改善儲存網絡基建的投資回報。」

    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 能直接連接到 Brocade Gen 5 Fibre Channel 控制器 (director),又或以非侵入式的方法從儲存和主機埠收集特定資訊,因此可在幾分鐘完成安裝與配置,毋須中斷網絡服務。然後,該設備利用主機板上的雙重數據處理器計算有關伺服器和儲存數據流的詳細 I/O 效能指標。該方案可計算 SAN fabric 網絡內所有連接裝置的延遲,還能直接測量 fabric 網絡延遲,就是數據通過網絡本身的時間。其簡單的設計讓單一設備作大規模擴展,支援非常大型的 SAN 環境,且不會增加額外成本。

    另外,當 Brocade Analytics Monitoring Platform 與 Brocade Network Advisor 管理軟件配合使用,該設備就能編製展示精細和摘要數據的報告,有助儲存團隊以應用性能 SLA 展示規則遵循情況。如跟 Brocade SAN Content Pack for vRealize 結合,就可改善高度虛擬化 VMware 環境的整體 IT 基建透視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