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時限 8K 錄製 Canon 發表 EOS R5C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Canon 將發表全新的全片幅無反新機 EOS R5 C,新機可以說是將現有的 EOS R5 和專業用電影攝影機  Cinema EOS 整合在一起。新機強調可以作無間斷的 8K 60fps 錄製。不過因為要提升散熱效能,所以機身厚度會由原來的 88mm 增加到 111mm,而機身的左邊,還有觸控屏幕的右邊都會有散熱口。

    正面的樣子和現有的 R5 很相似
    從機頂位置看,會見到機身變厚了許多
    機身左邊會有很大的散熱口

    Canon 發表 EOS R5 時,雖然以 8K 拍攝作招徠,但實際使用起來,拍不到幾分鐘的 8K 影片,機身就會過熱,基本上所謂 8K 拍攝只能說是言過其實。所以 EOS R5C 就針對現有 EOS R5 的不足加以改良,令 EOS R5C 可以無限制地拍攝 8K@60fps 的影片。

    EOS R5C 卻剔走了五軸機身防震功能,只加入五軸電子防震系統
    作為旗艦級拍片相機,但竟然是使用 micro HDMI,使用起來當然不夠方便

    整體規格上 EOS R5C 和 EOS R5 大致相同,同樣採用 4,50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12fps 機械快門連拍和 20fps 電子快門連拍。但是 EOS R5C 卻剔走了五軸機身防震功能,只加入五軸電子防震系統,而使用部分兼容的 IS 光學防震鏡頭時,雖然會令電子防震系統得到強化,但就有 1.1x 的焦距剪裁。另外,最令人不解的是,EOS R5C 雖然作為旗艦級的拍片相機,但只採用 micro HDMI 插口,使用上可能不及傳統大 HDMI 來得方便。 EOS R5C 預計在 3 月率先在美國推出,售價為 US$4,499 (約港幣 $35,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