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CES 2017 】強化體驗 ! HTC Vive 發表多款 VR 裝置及服務

    Vive_Deluxe_Audio_Strap___Solo_2
    Deluxe Audio Strap 是用來取代原本的頭帶,帶來音響效果。

    當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推出時,雖然雙方在各有優劣。但比較起上來兩者差異最大的,要算是 Vive 缺乏了耳機部分,用戶需自行配備耳機,更有可能會冒著耳機線打結的風險。反之 Rift 就毋需為此煩惱。在 CES 中, HTC 展示了一款稱為「Deluxe Audio Strap」的新裝置,為 Vive 帶來整合的影音體驗。這頭帶還沿著側面重新佈置電纜,並在耳機後部增加了一個尺寸刻度盤,與 Rift 的耳機相比,Vive 將人體工學設計提升至更高水平,帶來更舒適的感覺。

    與Vive Tracker一同使用的消防訓練器FLAIM
    與 Vive Tracker 一同使用的消防訓練器 FLAIM
    Vive Tracker的外觀,充電後最大可以使用6小時
    Vive Tracker 的外觀,充電後最多可以使用 6 小時

    另外,HTC 又展示了一款新硬件「 Vive Tracker 」,讓用戶將各種真實世界的配件帶到 Vive VR 的虛擬世界裡。該 Tracker 的重量不到 85 克,直徑 99.65 毫米,高 42.27 毫米,續航時間為 6 小時。在示範中,廠方展示了 Tracker 跟八種不同的物件配合使用,包括相機、手套、棒球棒、消防喉和幾種不同種類假槍,更示範了透過 Vive  Tracker 模擬了消防員訓練救火的情景,展示了它可以用在各式各樣職業訓練上。

    以上兩款裝置預定今年 4-6 月推出。

    [ot-video][/ot-video]

    viveport

    HTC 然後還宣布了 Vive 專屬 VR 應用商店 Viveport 將於 2017 年上半年推出訂閱服務,希望除了遊戲市場之外,更可以將音樂、電影、電視等非遊戲體驗帶到 VR 之中,訂閱用戶僅需支付小額費用,就可從內容豐富的資料庫中挑選最新的應用內容。首波訂閱內容中即會包括了珠穆朗瑪峰 VR 、巨石陣 VR 以及其他地方從沒提供過的 VR 體驗。現在用戶可以到這裡去登記,到服務推出時就可以立即享用。

    Viveport
    Viveport

    Vivepor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