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isco Meraki 雲端網絡 輕鬆實時管理配置兼安全護航

    中小企愈用愈多雲端服務,從日常營運,以至近年的網上商店和直播營銷等,全都靠網絡支援。Cisco Meraki 用雲端技術,讓企業簡化網絡管理,並加入人工智能分析網絡效能,令雲端軟件使用時能夠保持流暢。

    中小企近期加速數碼轉型,採用更多雲端服務,從傳統的業務,開拓至網上尋找新機會。包括開設網上商店、投放數碼廣告、直播影片,甚至視像會議已成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然而中小企人手架構精簡,只有 1 人負責全公司的 IT 支援工作,更甚不設專人而由同事分擔。

    以一家市場營銷公司為例,只有 1 位員工跟進全公司近百人的 IT 服務。近日因為疫情,公司選購多部 Cisco Webex Desk 4K 鏡頭,讓同事有更高影像質素參與視像會議,但固有公司網絡設備未能支持,不時產生延誤,甚至斷線。

    該公司設錄影廠為客戶提供直播場地,而該服務亦對網絡要求甚高,如何讓 IT 人員實時遙距管理分支網絡和應用程式是一個大挑戰。

    Meraki 雲端原生網絡

    該公司獲推薦採用 Cisco Meraki 雲端解決方案,立即解決管理挑戰。Meraki 為雲端原生網絡名牌,早在 2006 年創立,全球已有超過 60 萬企業客戶,本港有不少大型品牌採用,名店、服飾、咖啡店、學校、酒店等。

    Meraki 核心技術在於雲端控制面板(cloud dashboard)盡覽網絡上所有元件,包括設備、安全、物聯網裝置等。Meraki 提供 Wi-Fi 6 接入點,還有防火牆,流動裝置管理、SaaS 健康監控,以至 IoT 感應器都可以集中在此平台管理,而 IoT 更可通過 API 連接至智能辦公室、智能零售等應用程式。

    IT 管理員可通過 Meraki Cloud Dashboard 檢視所有接入設備。

    以該市場營銷公司為例,Wi-Fi 6 接入點支援大量裝置同時接入,可讓多個 4K 影像串流影像同時並行。該位 IT 專員現在從雲端控制面板,通過 Meraki 的人工智能分析網絡大數據分析,分析視像會議應用程式或其他 SaaS 服務的使用健康情況,及早指出潛在問題所在。採用雲端架構後,方便實時監測和設置,更設電郵通知功能,IT 人員不用親身到公司或錄影廠也能隨時隨地工作。大幅節省 IT 人員時間。

    Meraki Insight 分析所有網絡數據,找出網絡使用情況。

    自動繪製網絡地圖,協助逐步找出問題根源。

    整合 Cisco 安全產品

    Meraki 亦強調安全功能,所提供的防火牆與 Cisco 眾多網絡安全產品緊密整合,例如 Cisco AMP 惡意軟件防護,配合背後的 Cisco Talos 全球威脅情報,可抵擋惡意軟件入侵,保障公司網絡安全。

    Meraki 更提供終端設備保護功能(MDM),IT 管理員可以於雲端控制面板設置安全規則並即時推送到智能電話、平板、手提電腦等設備,,避免任何安全威脅進入企業的網絡。

    如想了解更多 Cisco Meraki 方案,現可登記免費試用,Cisco 會根據你的業務需求度身定制你的免費試用體驗。登記網址:http://cs.co/9006HCs3q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