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城大設高效能運算叢集
    加速科學及創新研究

    高效能運算( HPC )在支援科學研究及加速創新上發揮重要作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以 HPE 的設備建立新一代 HPC 叢集,在運算和人工智能應用方面可加速近十倍,有助促進生物醫學、量子化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的模型和模擬研究。

    城大高級科學主任(高效能運算) Dominic Chien 博士表示﹕「新的高效能運算叢集將幫助城大建立全港最強學術高效能運算平台,同時亦能提升營運效益並節省開支。該高效能運算平台已有初步成效,在一項量子化學研究項目中,運算周轉時間( turnaround time )減少三至七倍。」

    城大之前的運算解決方案由分隔的叢集組成,難於擴展規模及無法支援運算功能更高的需求。當使用者愈來愈多,這些分隔的系統便難以讓用戶有效地獲得所需的技術支援、阻礙研究目標。為解決這挑戰,城大透過 HPE 建立集能源效益及支援中央管理的高效能運算叢集,並命名 CityU Burgundy,性能比原有的系統速度提升近十倍,配合低延遲的網絡,足以應付需要大量數據的模型、模擬、人工智能及機械學習的研究項目。

    CityU Burgundy 由 HPE Apollo 2000 和 HPE Apollo 6500 Gen10 Plus 系統建立而成,配備 328 個 AMD EPYC 7,742 處理器,提高核心模型及模擬研究工作負載的效能。另外,又配備 56 個 NVIDIA V100S GPU 及 8 個 NVIDA A100 80GB GPU,應付各種圖像分析、機械學習和人工智能的需求。該系統將提供最高約 1.7 petaflops 運算能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