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 40Gbps 傳輸 + 48V 電壓 廠商披露 240W USB-C 線即將現身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USB-C v2.1 規格發表至今已近一年,去年底 USB 開發者論壇 USB-IF 開始為產品認證, 3 月時又公布了各款 USB 規的新標誌。用家都想知道這種同時支援高速傳輸和大功率供電的產品甚麼時候推出。而一間德國廠商 Club3D 日前就在社交平台公布他們的 240W USB-C 線材,讓我們一窺這種線材的規格。

    據 Club3D 貼出的資料,他們將會推出 3 款 480W USB-C 線材,分別為 480Mbps 傳輸的 2 公尺長 USB2 雙向傳輸線、 20Gbps 傳輸的 2 公尺長 USB4 Gen2x2 雙向傳輸線,與及 40Gbps 傳輸 1 公尺長的 USB4 Gen3x2 雙向傳輸線。

    其中 20Gbps 的 USB4 Gen2x2 雙向傳輸線支援最高 4K60Hz 影像傳輸及 240W (48V/5A) EPR (Extended Power Range) 電力傳輸;而 40Gbps 的 USB4 Gen3x2 雙向傳輸線就支援最高 8K60Hz 雙向影像傳輸及 PD 240W (48V/5A) EPR M/M 1m 電力傳輸。

    能提供大功率高速傳輸,大家可能會擔心這線會非常粗,不過根據廠方的資料, USB4 Gen3x2 雙向傳輸線的線材直徑仍然是 0.5cm ,與現在筆者使用的 80cm USB3.1 Gen2 100W (20V/5A) 傳輸線相同。

    當然,有線材都要有電源供應配合,現時未有廠商公布會推出 240W USB-C EPR 充電火牛,現時要在一個 USB-C 接口提供那麼高功率的供電,相信只有旗艦級電競筆電。而現在高階電競筆電,大多數都會用自己的充電插頭,甚至要用上兩隻火牛。廠商要轉用單一 240W 火牛和 240W USB-C EPR 充電線,相信需要一段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