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stercard : 2029 年起信用卡將不會再有磁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Mastercard 於今日宣佈,從 2029 年開始將不會發行附有磁帶的信用卡,當中包括 Apple 的 Apple Card。其實隨著信用卡及銀行卡已經裝有晶片,加上網上支付的普及,原有的磁帶技術已經開始淘汰。消息表示 2024 年開始,歐洲會全面淘汰附有磁帶的信用卡及銀行卡,而 2027 年開始美國及大部分亞洲地區亦會全面停用舊卡。

    目前大部份的信用卡,不管有沒有裝有晶片,卡背都會一條磁帶,原來有關技術早在 1960s 已經使用,磁帶會將銀行卡或信用卡的信息編碼記錄在磁帶,當進行交易時,會利用收款用的終端機讀取條碼來進行確認,不過有關技術的應用距離現在已經有 50年的歷史,在系統安全方面是相當落伍的技術。不過仍然有不少企業,例如一些零售店及戲院的票務系統,依然會需要讀取信用卡磁帶信息去完成交易,要讓這些商戶全面改用新系統,還需要相當的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