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l Technologies 調查企業使用數據有矛盾 倡用 APEX 即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產生更多數據,但同時令管理和使用數據更挑戰。 Dell Technologies 委託市場研究機構 Forrester Consulting 的調查,發現企業運用數據滿有矛盾。該公司認為,「即服務」的 IT 模式有助解決。

    調查訪問全球超過 40 個地區,合共 4,036 位企業管理層及決策者。調查指出多項阻礙企業發展的數據矛盾,當中有感知矛盾。雖然七成香港受訪者反映由數據驅動業務,並形容是企業的「命脈」,但只有 23% 視數據為資產,並優先使用數據調整營運。

    85% 香港企業仍未改善數據技術及流程、以至文化及技能;當中更只有 15% 被評「數據領先者」, 47% 屬「數據新手」。

    另一矛盾是數據需求超過處理能力。 68% 香港受訪者稱,目前收集數據的速度較分析及使用更快。亦有 68% 指出,持續需求比目前能力可提供的數據還要更多的數據量。

    Dell Technologies 副總裁兼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李詩韻表示,「即服務」模式將能協助企業更有效地擷取、分析及運用數據。該公司在今年 5 月的 Dell Technologies World 網上大會發表 APEX 即服務,按用量計算收費,至今在香港市場推出,大部分基建產品都可以透過 APEX 即服務租用。李詩韻指出,企業可以利用 APEX 即服務建混合雲,按業務需要調節私有雲和公共雲的比例,例如將敏感數據保管在自建的數據中心內。

    李詩韻指出,推出 APEX 即服務,大部分產品都可通過這模式採購。
    李詩韻指出,推出 APEX 即服務,大部分產品都可通過這模式採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