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 Instagram 搬龍門?!容許針對俄羅斯軍事行動的仇恨言論

    路透社引述 Meta 向內容管理員發出的內部電郵,指 Meta 將放寬部分國家的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用戶,針對入侵烏克蘭事件,可以在社交平台上對明顯涉及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人和俄羅斯軍人發表暴力言論。這種仇恨言論過往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是被禁止的。

    報道又指 Meta 還暫時容許部分叫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去死的貼文。

    Meta 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暫時允許通常會違反規則的暴力言論,但仍然不允許針對俄羅斯平民的暴力呼籲。

    報道指獲得「仇恨豁免」的國家,包括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愛沙尼亞、格魯吉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和烏克蘭。

    就這項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館要求華盛頓政府制止 Meta 的「極端主義活動」。早前,俄羅斯政府已經全面封殺 Facebook 、 Twitter 等社交網絡平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