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晶片供應短缺  Foxconn 出貨量減少 10% 或影響 Apple 產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 Apple 的主要供應商 Foxconn 在業績發表會上估計,由於全球晶片短缺,將會令到他們的出貨量下跌 10% 。這或許會影響到 Apple 今後推出產品的生產。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在電話會議上指出雖然今季首兩個月還可以,但他們在今個月開始見到發生變化。雖然他沒有點名指明 Apple 的名字,不過由於 Foxconn 是 Apple 的主要供應商,所以相信晶片持續短缺問題最終都會影響到 Apple 。雖然 Apple 全較其他較少廠商有更多本錢,不過晶片短缺問題持續下去,對 Apple 的未來產品在找尋供應上仍然是會遇上問題的。

    Foxconn 估計晶片供應短缺問題會延續到 2022 年第 2 季。雖然 Foxconn 表示出貨量會比計劃減少 10% ,不過劉揚偉表示對於一早就已經落實的訂單則影響有限,所以現時仍未知道實際會對 Apple 產品有多少影響。

    除了 Apple 之外, Foxconn 亦有承接 Microsoft 和 Google 等的訂單。

    雖然說 Apple 會比其他較小公司有更多資源,不過全球晶片短缺最終也可能會影響到 Apple 未來的產品。
    雖然說 Apple 會比其他較小公司有更多資源,不過全球晶片短缺最終也可能會影響到 Apple 未來的產品。

    晶片短缺除了因為肺炎疫情影響之外,也是由於美國德州出現極端天氣導致大停電,令多間半導體工廠如三星電子等被迫停產,加上在疫情下人們多購買了在家工作的設備,令到半導體需求加大。在供應有限之下,晶片製造商就傾向生產高端的手機和遊戲機用晶片,令到較低階的日用裝置和汽車用晶片短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