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Cloud 推分散式雲端 管理從邊緣到數據中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雲端技術趨勢利用 Kubernetes 管理多重雲端架構。 Google Cloud 在今年的 Next 大會推出分散式雲端架構,擴闊 Anthos 的管理範圍,從邊緣方案,到寄存在數據中心的雲端架構。該公司又與多間公司合作,提供如 Tableau 的數據分析、 Citrix 的桌面即服務( DaaS )。

    今年的 Google Cloud Next 大會繼續受瘟疫所累,要在網上直播舉行。 Alphabet 及 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在主題演講指出, Google Cloud 現有 28 個區域,今年內還會增 10 個,主要在歐洲,又強調有 19 條海底電纜連接。其後 Google Cloud 行政總裁 Thomas Kurian 補充,網絡吞吐量較其他公共雲平台多 3 倍。

    Sundar Pichai 主持 Google Cloud Next 大會。
    Thomas Kurian 發表分散式雲端,擴展 Anthos 技術。

    該公司新推出分散式雲端( Distributed Cloud ),基於 Anthos 的技術擴展,統一管理公共雲、邊緣和數據中心的基建架構。 Kurian 指出,分散式雲端可用於 Google 的網絡邊緣、電訊商的網絡邊緣、客戶的邊緣,以至企業的數據中心。通過該平台,企業能夠這些分散的基建,執行相同的運算服務,甚至在邊緣位置執行人工智能和機械學習模型。該公司提供電訊業解決方案,透過英特爾和 NVIDIA 的運算技術支援工作負載,建立如智能零售、智能製造等行業方案。

    Google Cloud 又推出多項數據服務,包括 BigQuery Omni ,能跨越多個雲端平台分析數據,包括在 AWS 、 Azure 的數據。與 Salesforce Tableau 的合作,直接利用 Looker 建立語義模型分析 BigQuery 的數據,以及在 Google Sheets 啟動 Tableau 。

    與 Citrix 的合作則提供桌面即服務,讓企業的混合工作模式,給員工安全地從遙距存取數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