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雲端 Google Cloud 推分散式雲端 管理從邊緣到數據中心

Google Cloud 推分散式雲端 管理從邊緣到數據中心

雲端技術趨勢利用 Kubernetes 管理多重雲端架構。 Google Cloud 在今年的 Next 大會推出分散式雲端架構,擴闊 Anthos 的管理範圍,從邊緣方案,到寄存在數據中心的雲端架構。該公司又與多間公司合作,提供如 Tableau 的數據分析、 Citrix 的桌面即服務( DaaS )。

今年的 Google Cloud Next 大會繼續受瘟疫所累,要在網上直播舉行。 Alphabet 及 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在主題演講指出, Google Cloud 現有 28 個區域,今年內還會增 10 個,主要在歐洲,又強調有 19 條海底電纜連接。其後 Google Cloud 行政總裁 Thomas Kurian 補充,網絡吞吐量較其他公共雲平台多 3 倍。

Sundar Pichai 主持 Google Cloud Next 大會。
Thomas Kurian 發表分散式雲端,擴展 Anthos 技術。

該公司新推出分散式雲端( Distributed Cloud ),基於 Anthos 的技術擴展,統一管理公共雲、邊緣和數據中心的基建架構。 Kurian 指出,分散式雲端可用於 Google 的網絡邊緣、電訊商的網絡邊緣、客戶的邊緣,以至企業的數據中心。通過該平台,企業能夠這些分散的基建,執行相同的運算服務,甚至在邊緣位置執行人工智能和機械學習模型。該公司提供電訊業解決方案,透過英特爾和 NVIDIA 的運算技術支援工作負載,建立如智能零售、智能製造等行業方案。

Google Cloud 又推出多項數據服務,包括 BigQuery Omni ,能跨越多個雲端平台分析數據,包括在 AWS 、 Azure 的數據。與 Salesforce Tableau 的合作,直接利用 Looker 建立語義模型分析 BigQuery 的數據,以及在 Google Sheets 啟動 Tableau 。

與 Citrix 的合作則提供桌面即服務,讓企業的混合工作模式,給員工安全地從遙距存取數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