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YouTube 11 月起強制用戶雙重驗證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因應網絡駭客日益猖狂,很多網絡服務均需兩重驗證,甚至有多步驟驗證的服務。早前 Google 正式宣佈所有帳號於年底會「自動」套用雙重驗證,而 YouTube Studio 創作者更會在 11 月起開始推行。雖然大家對雙重驗證並不陌生,但若是註冊已久,或家有長者的用戶,不妨在強制前先自行啟動,以免屆時手忙腳亂。

    雙重驗證各家做法大同小異, YouTube 是 Google 旗下的公司,因此驗證方法一樣。按官方說明,驗證方式裡第一步是輸入自訂密碼,第二步是到透過 Android 手機內的金鑰、 SMS 、語音來電或行動應用程式傳送驗證碼到手機;或以較少人使用的安全金鑰插入電腦的 USB 連接位置。

    圖中是Google 兩步驟驗證網站,記得先準備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碼,接著登入按指示即可成。
    圖中是 Google 兩步驟驗證網站,記得先準備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碼,接著登入按指示即可成。
    雖然少人使用,但硬件安全鑰是最安全的雙重驗證措施。
    雖然少人使用,但硬件安全鑰是最安全的雙重驗證措施。

    若你需要提早實行雙重驗證,可以登入以下網址:

    https://myaccount.google.com/signinoptions/two-step-verification/enroll-welcome

    相關介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