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hison PCIe 5.0 SSD 控制器明年登場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Intel 12 代 Core 登場在即,相關產品也陸續上場,包括 PCIe 5.0 SSD 方案等等。早於 5 月 Marvell 已率先公佈 PCIe 5.0 SSD 控制器,以工作站/伺服器市場為主,而 Phison PCIe 5.0 SSD 控制器以大眾市場為主,受到的關注更多。 Phison PCIe Gen5 SSD 控制晶片型號為 E26 ,仍然採用 12nm 製程,承襲 Phison CoXProcessor 2.0 架構,支援 PCIe Dual Port 、 SR-IOV 、與 ZNS 等功能,可對應資料中心 ( Datacenter )、雲端伺服器 ( Cloud Server )、邊緣運算系統 ( Edge Computing )、以及電競運算市場 ( Gaming Computing Market ) 等,預計相關產品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除了 E26 PCIe Gen5 SSD 控制晶片外, Phison 也提供 PCIe 5.0 Re-Driver 與 Re-Timer IC 等高速傳輸配套方案。由於 PCIe 5.0 單通道每秒速度達 32Gbps ,是 PCIe 3.0 單通道每秒 8Gbps 的 4 倍,容易在傳遞的線路上衰減或是受到雜訊的影響,最終使得 CPU 主晶片和終端設備之間的信號無法精確的傳遞或是導致相容性的問題。若果在 CPU 主晶片和終端設備之間加上 Redriver / Retimer 這樣的高速傳輸介面 IC,將能有效解決高速傳輸所衍生的訊號問題,有助廠商更輕易推出 PCIe 5.0 主機板等產品。

    Phison PCIe 5.0 Re-Driver 有助解決 PCIe 5.0 高速傳輸訊號衰減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