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iFi 選項現身! Spotify 即將公布 HiFi Premium 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Music 公布 6 月推出無損音樂服務,加上不另收費,隨即令串流音樂業界噪動起來。而現時最多訂戶的 Spotify 雖然 2 月時曾宣布今年內會推出 HiFi Premium 訂閱計劃,不過未有公布確實推出日期。但今早就有網友在 Spotify 手機程式裡發現隱藏了的 HiFi 選項,看來 Spotify 也快要公布了。

    網友 themonarc 在 Reddit 貼出多將截圖,顯示多張畫面截圖,顯示在現正播放的歌曲介面右下角多了一個「 HiFi 」選項。據 themonarc 指是在程式開啟時「快速點擊閃亮的圖示」而成功打開 HiFi 選項,他指這樣就能打開另一個頁面,裡面記載了一些有關播放 HiFi 音樂的解說。

    在畫面中可以看到現時音響品質一項標示著「 Unknown 」字樣,而在解說中就指如果使用有線連接、支援 16-bit/44.1kHz 或以上無損音樂的裝置或喇叭的話,就能成功以 HiFi 音質收聽音樂。解說同時指出大部分藍牙裝置都不完全支援 HiFi 音樂,不過播放的出來的音響品質仍然會比「 Very High 」好。

    要輕鬆收聽 HiFi 音樂,可以使用 Spotify Connect 功能。用戶只要在播放歌曲時點擊左下角的 Spotify Connect 圖示,就會列出可用的裝置,並會顯示哪一款裝置支援 HiFi 播放。

    另外在解說中又提到,為了提供無間斷的聆聽體驗,播放 HiFi 音樂時如果 Spotify 發現頻寬變差,會自動降低音樂播放質素。最後解說還提到用戶是可以在連接 Wi-Fi 時,下載 HiFi 質素音樂到裝置上以節省數據量,並可以在離線情況下收聽 HiFi 質素音樂。

    Spotify 早在四年前就已經宣傳會推出無損音樂,並表示收聽 HiFi 音樂需要額外加 $5-10 美元升級。現時不知道這 HiFi 選項是否過去測試時的殘留物,還是為正式推出做準備。而隨著 Apple Music 和 Amazon Music 相繼公布不另收費提供無損音樂,相信 Spotify 也會受到壓力要重新考慮收費。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