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大角咀 InnoCell 較市值租金低 40% 計畫再建新一座創科斗室

    科技園為響應政府吸引及挽留國際人才,以壯大本地人才庫,於 2021 年推出 InnoCell (創科斗室),向新來港人才提供短中期園區住宿。首個位於科學園的 InnoCell 在去年的入住率已達到 95% 。該公司之後與住宅租務品牌 Weave Living 合作,在大角咀推出 InnoCell at Kowloon West ,作為過渡期項目,並有首批約 40 位租客入住。

    兩個 InnoCell 合共提供逾 700 個住宿單位供合資格人士租用,均具備住宿設施,包括智能家居設備、健身房、遊戲區和協作空間,亦有專為創科社群度身而設的交流活動。此外,住客可乘坐穿梭巴士往返科學園及九龍西 InnoCell 。

    科學園 InnoCell 的房間租約期最長一年,最短一天,設有 4 種房間類型,包括單人房、雙人房、套房,以租用一年計,月租分別由 6,400 港元起,最貴可供 4 人入住的套房由 17,800 港元起。而九龍西 InnoCell 的租期主要一年,只提供雙人房間 Studio Queen ,月租 8,800 港元,較官方每月租金 15,488 低超過 40% 。根據科技園的資料,至今已累積超過 1,500 名住客,當中有來自 35 個不同經濟體的初創企業創辦人、研究人員及科學家等。

    九龍西 InnoCell 配備各種設施,包括協作空間、煮食和用餐區。

    因應創科人才對住宿的需求,科技園計畫於科學園籌備興建第二期 InnoCell ,預計 2027 年可落成。而第一期樓高 17 層的 InnoCell ,在 2018 年獲批 8 億元公帑興建,最大特色是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MiC ),組件預先在廠房製作再運到地盤裝嵌,據指較傳統建築方法可縮短 40% 施工時間。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