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GreenLake 新服務建湖倉一體 統一企業邊緣到雲端分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的 IT 架構經過多年整合到雲端,近年興起邊緣運算又再度分散。 HPE 在旗下的 GreenLake 服務推出新數據分析服務,建立雲端原生的湖倉一體( Data Lakehouse ),以及統一分析的雲端服務。圍繞該服務還加設數據保護服務和 AI Ops 工具。

    數據湖倉一體是業界近年新興概念,在雲端上整合數據湖泊和倉庫,同時應付商業智能( BI )和機械學習( ML )分析。

    該公司 GreenLake 雲服務商業業務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Keith White 指出,企業從雲端到邊緣都有不同類型的數據,但卻欠缺整體的數據服務,讓數據科學家和員工可以隨時取用數據作分析。 GreenLake 統一分析服務原生支援混合雲端環境,直接在平台上分析數據,減少轉移數據至不同雲端之間的額外成本。

    Keith White 稱,企業的數據分散,建立湖創一體有助統一分析。

    GreenLake 統一分析服務包括多項元件,如 Ezmeral 統一分析、 Ezmeral Data Fabric 物件儲存等。前者的平台支援本地、邊緣及公共雲,利用該方案擴展 Apache Spark 湖倉,加快 ML 工作流程。後者以 Kubernetes 為基礎的儲存空間,可存取邊緣到雲端的數據集。

    由於企業數據散布在整個 IT 架構,該公司推出整體的數據保護服務,包括備份即服務和災難復元服務,應付網絡威脅和勒索軟件。其中的災難復元服務,為 HPE 今年 9 月以 3.74 億美元新收購的創業公司 Zerto 所提供。

    該公司又擴展 AI Ops 服務 HPE InfoSight App Insights ,它能偵測應用程式的異常情況。

    White 提到, GreenLake 獲得企業的支持,現在全球有逾 1,200 企業客戶,合約總值超過 52 億美元。今年第三季度的以年計收入轉換率( Annualized Revenue Run Rate )按年增 33% ,即服務訂單按年增 46% 。新客戶則有澳洲和紐西蘭零售商 Woolworths Group 和美國國家安全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