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6G 目標 2030 年推出 快將有 6G 白皮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華為正在中國深圳舉行全球分析員大會,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指出, 6G 技術將大約在 2030 年出現,不過還未知道技術會是怎樣,稍後發表 6G 白皮書向各行各業解說。

    徐直軍在大會的主題演講提到,公司其中一策略為推動發揮 5G 價值,定義 5.5G ,牽引 5G 持續演進。

    在問題環節被傳媒問到有關 6G 技術,他卻指出,現時還未知道 6G 是甚麼,不過應該會約在 2030 年出現,希望到時業界會像 4G 和 5G 一樣,拿出東西推向市場。現時華為在 6G 正在做兩項工作,一是與業界定義 6G ,二是圍繞 6G 做基礎研究。「憧憬 6G ,不一定有 6G ,但會為 6G 可能來到做準備、研究和投資。」

    至於今年的目標,徐直軍稱還是要活下來,但今年希望思考下一步行動。他表示, 2019 年和 2020 年都花時間應付美國的三次制裁,所以還沒太多時間思考未來是不是真正活下來。經過長時間的盤點和調整業務,發現活下來還是有希望,甚至爭取活得好一點。

    車亦是中國企業近期焦點,繼上月的業績發布會之後,徐直軍再被問及華為造車問題。他指出,不會造車,但會幫助車廠造好車,是 2018 年決策以來至今未變。該公司還會選擇個別車廠作緊密合作,現已有三個夥伴,新車將會貼上「 HI 」標準,即 Huawei Inside ,識別採用華為自動駕駛方案的車。

    在 6G 以外,徐文偉提出 2030 年全球要解決的 9 個挑戰。
    在 6G 以外,徐文偉提出 2030 年全球要解決的 9 個挑戰。

    另外,該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提出智能世界 2030 年的 9 項挑戰,作為全球的研究方向:
    挑戰 1:定義 5.5G ,支援未來千億規模的多樣連接;
    挑戰 2:在納米尺度上駕馭光、實現光纖容量指數級增長;
    挑戰 3:走向産業互聯,網絡協議必須改革;
    挑戰 4:通用運算能力遠遠跟不上智能世界的需求,必須建立超級運算技術;
    挑戰 5:從海量多樣態的數據中高效地提取知識,實現行業 AI 的關鍵突破;
    挑戰 6:突破馮紐曼架構( Von Neumann architecture ),建立百倍密度增長的新型儲存;
    挑戰 7:將運算與感知結合,實現多模式互動的超現實體驗;
    挑戰 8:通過連續健康監測實現主動健康管理;
    挑戰 9:建立智能能源互聯網,實現綠色發電、儲電和用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