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 新 CEO 用 AI 配混合雲 加速數碼轉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IBM 行政總裁 Arvind Krishna 今年 4 月履新,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即使上任後首個 IBM Think 數碼研討會也要變成網上直播活動。這位技術出身的印度裔掌舵人在主題演講,披露公司未來新策略,用人工智能和開源混合雲,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IBM Think 大會每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吸引 3 萬人參加。今年的免費網上活動,有超過 9 萬人登記。

    Krishna 指出,武漢肺炎既是悲劇,亦是轉捩點,加速企業數碼轉型,開發新方案和工作方式。他認為,混合雲和人工智能將推動數碼轉型。「未來,所有企業都是 AI 公司,不是可以成為 AI 公司,而是必定是 AI 公司。」

    該公司在這策略下,推出 Watson AIOps ,用人工智能偵測 IT 基建運作,作自我檢查、診斷。 Krishna 稱,意外的 IT 故障和業務中斷會減少企業收入,還會影響聲譽。據研究機構 Aberdeen 估計,業務中斷的成本可高至每小時約 26 萬美元。 Watson AIOps 基建於 Red Hat OpenShift 平台,可在混合雲環境中運行,並能與類似 Slack 與 Box 等分布式工作環境協作。該方案亦可與類似  Mattermost 、 ServiceNow 的 IT 監控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

    Watson AIOps 以人工智能監察 IT 基建運作,提供預測式管理。
    Watson AIOps 以人工智能監察 IT 基建運作,提供預測式管理。

    另一產品 5G 邊緣運算方案,也是基於 Red Hat OpenShift 技術。通過混合雲平台,管理大量邊緣裝置( Edge device )的工作負載。該方案有助企業通過 5G 網絡開發物聯網技術,例如智能交通、智能工廠等。

    其中一合作夥伴為 Vodafone Business,利用該技術幫助改善在石油鑽塔、工廠、倉庫、港口和礦山等偏遠工作場所的工人作業安全和工作效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