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 AI 平台 watsonx 全球上市 46 億美元收購 Apptio 更搶風頭

    在今年 5 月 IBM Think 大會上首次亮相的 IBM watsonx 正式在全球上市。該平台由三個產品組合而成,目標協助企業加速與擴大 AI 應用。不過,市場對 IBM 收購 Apptio 更感興趣,原因此收購金額高達 46 億美元。

    IBM watsonx 的 watsonx.ai 是用來建立新的基礎模型、生成式 AI 和機器學習的 AI 開發平台; watsonx.data 是基於開放式「湖倉一體」( lakehouse)架構、合乎用途的數據儲存;而協助企業建立負責任、透明、可解釋的 AI 工作流程與 AI 管治的 watsonx.governance 工具包預計在下半年上市。

    或許因市場早已消化了 IBM watsonx 的消息,反響不及該公司今年第六宗收購 Apptio 來得矚目,原因是次收購金額高達 46 億美元,亦是 IBM 有史以來第四大併購交易。有關收購若獲監管部門批准,可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IBM 出高價收購 Apptio,原因後者是一間有盈利的技術業務管理和 FinOps 公司,擁有 1,500 多個客戶,也為逾半《財富》100 大企業提供服務。大多客戶透過 Apptio 的方案觀測其混合雲端環境、人力及相關資源的技術支出。同時, Apptio 將為 IBM 帶來價值 4,500 億美元的匿名 IT 支出數據,有助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新的洞察。

    該公司主要有三大核心產品,全部以軟件即服務( SaaS )方式提供,分別有: ApptioOne ,提供混合雲支出管理和改善功能,用於分析、改善和規劃 IT 支出與價值;以及用於建立可重複且準確的規劃和財務管理流程; Apptio Cloudability 提供公共雲支出管理可視化功能,將多雲端和 SaaS 基础架構與雲財務管理最佳實踐聯繫; Apptio Targetprocess 提供敏捷的投資規劃功能,使開發資源與業務成果保持一致。

    IBM 行政總裁 Arvind Krishna 表示:「Apptio 的產品與 IBM 的 IT 自動化軟件和 watsonx 人工智能平台相結合,可以為客戶提供全面的方法來改善和管理其所有技術投資。」

    收購 Apptio 是 IBM 聚焦混合雲和 AI 戰略與投資的延續,預計將為 IBM 多個增長領域帶來協同效應,包括自動化、紅帽、 AI 產品組合、 IBM Consulting 等。在收購 Apptio 之前,IBM 今年上半已有多宗併購,包括:

    發布日期收購公司公司業務
    6 月 14 日Agyla SAS主要業務在法國,提供雲端平台工程服務,幫助客戶建立關鍵型混合雲基礎設施和應用程式。
    5 月 16 日Polar Security提供數據安全狀態管理(DSPM)。
    2 月 23 日NS1提供網絡自動化 SaaS 解決方案。
    2 月 8 日StepZen開發獨特架構的 GraphQL 伺服器,幫助開發人員使用更少的代碼建立 GraphQL API。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