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印度政府再出手 中國廉價手機或被逐出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擁有 14 億 100 萬人口的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新興市場,隨著網絡通訊的發展,一些售價低廉的中國智能手機,在印度當然非常吃香。不過最近有消息指,印度政府計劃針對售價低於 12,000 盧比(約港幣 $1,185 )的廉價智能手機作銷售限制,包括小米及 VIVO 等在印度熱賣的中國手機品牌將最受影響。

    印度是目前中國手機的重要市場之一

    引述彭博的消息表示,印度政府一心想扶植印度自家的手機品牌,但目前印度的手機品牌,只有一些規格及功能都相當入門的產品,相比之下,中國品牌的手機會遠較印度國產手機吸引。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的報告,截至 2022 年 6 月,售價低於 12,000 盧布(約港幣 $1,185 )以下的手機,佔印度全國智能手機銷售約的 1/3 ,而中國品牌的手機佔當中的 80% 。如果印度政府真的對廉價手機作出銷售限制,包括小米及 Realme 等多個中國品牌可能會無法繼續在印度市場立足。但有分析認為,印度即使透過行政手段,去打擊中國手機品牌,也不代表印度國產手機會因此變得受歡迎,相反更可能會對外國的投資者帶來負面的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