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特爾反擊 撬蘋果 M1 設計主管回巢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自行研發 Arm 處理器的 Apple Silicon ,放棄合作多年的英特爾。首款晶片 M1 在 2020 年推出之後,效能遠勝 Intel Core 系列。英特爾自此起勢反抗,最新策略,撬走蘋果公司 M1 晶片的設計主管 Jeff Wilcox 回巢。他出任英特爾院士( Intel Fellow )和設計工程部門技術總監( CTO ),主要負責單晶片系統( SoC )架構設計。

    Wilcox 在蘋果公司工作 8 年,出任 Mac 系統架構總監。期間他主導設計多個晶片產品,包括 T2 ,以及領軍從英特爾 x86 處理器過渡至 Apple Silicon 。在 2021 年底,他在 LinkedIn 寫下貼文指出,在蘋果公司的 8 年的成果感到自豪,包括過渡至 Apple Silicon 的 M1 、 M1 Pro 和 M1 Max 。

    Jeff Wilcox 主導開發 M1 系列晶片,如今離開蘋果公司,轉投英特爾。

    Wilcox 在 1 月 6 日更新個人 LinkedIn 頁面,宣告重返英特爾。他在 2010 年至 2013 年,以及 1997 年至 2007 年曾在英特爾工作,前者更任首席工程師。這次回歸協助開發 SoC 晶片。

    他在蘋果公司的職位現在仍懸空,而該公司在去年底罕有地向工程師派發大額花紅,金額 5 萬美元至 18 萬美元的 4 年期有限制股權,似為留住人才。有消息指,蘋果公司在過去兩年不斷流失 Apple Silicon 工程師。

    相反地,自從 Pat Gelsinger 在 2021 年初回歸當上英特爾行政總裁,重視 Apple Silicon 為競爭對手,要造出效能更好的產品。早前發表手提電腦的 Core i9 處理器,亦用 M1 Max 晶片作比較對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