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新】iOS/iPadOS 15 beta 6 公測叫停 SharePlay  邊間銀行仲彈 App ?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昨日發佈開發者測試版本之後, Apple 今日也為一般用戶推出 iOS/iPadOS 15 beta 6 公測版,參加了 Apple Beta 版軟件計劃的用戶可以透過手機軟件下載更新。

    昨日《 PCM 》介紹過 Safari 大改版,讓用戶可以在傳統的頂部 Single Tab (單一分頁)和底部的 Tab Bar (分頁列)作出選擇。用戶可以按下 Safari 地址列左邊的「 aA 」圖示,選擇「 Show Bottom Tab Bar 」或「 Show Top Address Bar 」在兩種方式之間快速切換。另外,按畫面底部的書籤和瀏覽紀錄小圖示時,介面也變成從下方彈出,較不佔位。

    只要按地址列左邊「 aA 」圖示就可以快速切換地址列位置。
    只要按地址列左邊「 aA 」圖示就可以快速切換地址列位置。
    書籤和瀏覽紀錄介面都從畫面下方彈出,較不佔位。
    書籤和瀏覽紀錄介面都從畫面下方彈出,較不佔位。

    但 iOS 15 另一個殺手功能、透過 FaceTime 與朋友一起聽歌看電影的 SharePlay (同播同享)就在今個測試版本被暫停,而且不會在 iOS/iPadOS 15 正式推出時同步提供,要留待日後的 iOS 更新後才正式提供。

    FaceTime 的殺手功能 SharePlay 在 iOS 15 beta 6 被暫停,不會在 iOS 15 正式推出時同步推出,而要待日後更新。
    FaceTime 的殺手功能 SharePlay 在 iOS 15 beta 6 被暫停,不會在 iOS 15 正式推出時同步推出,而要待日後更新。

    至於另一個在 beta 5 時被暫停的 Apple Watch 按時間自動切換錶面功能,就在今次 Beta 6 中復活。

    銀行程式 iOS 15 兼容度速測

    在 iOS 15 測試版推出初期,不少銀行 App 以至八達通 App 均出現「彈 App 」情況,需要軟件開發商按照 iOS 15 的做法更新軟件。由於不少香港人透過八達通領取政府消費券,令到港人對今次 iOS 15 測試版抱有戒心。

    八達通、 7 間銀行和 8 間虛擬銀行 App 受測。
    八達通、 8 間銀行和 8 間虛擬銀行 App 受測。

    來到 beta 6 ,到底銀行和八達通彈 App 情況會否得到改善?《 PCM 》編輯部就進行了彈 App 快速測試,尤其是一眾必須倚賴手機 App 的虛擬銀行。結果如下:

    程式兼容 iOS 15
    八達通
    HSBC HK (匯豐銀行)
    恒生香港
    BOCHK 中銀香港
    SC Mobile (渣打銀行)
    東亞銀行
    招商永隆一點通
    DBS digibank HK (星展銀行)
    Citibank HK
    虛擬銀行
    Livi Bank
    Mox Bank
    PAOB 平安壹賬通
    WeLab Bank
    ZA Bank 眾安銀行
    天星銀行
    Fusion Bank 富融銀行
    螞蟻銀行
    八達通及銀行 App iOS 15 彈 App 快速測試(以 8 月 19 日正午 App Store 發行版本為準)

    測試結果發現現時滙豐、恒生、渣打和 Citibank 四間銀行的手機程式都仍未支援 iOS 15 ,而虛擬銀行中就只有 PAOB 平安壹賬通未支援。相信有關銀行會趕在下月 iOS 15 正式推出前發佈更新版本,以免影響用戶使用。

    【 21:05 更新】加入 Citibank HK App 速測結果

    相關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