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馬雲出任港大榮譽教授 任期三年

    香港大學經營學院接連與阿里巴巴合作,早前宣布與阿里雲推出首個雲計算本科學分課程,接著證實阿里巴巴創辦人、港大名譽社會科學博士馬雲,已獲港大聘請為「管理及商業策略」( Management and Strategy )名譽教授,並於 4 月 1 日履新,任期三年至 2026 年 3 月。他的個人簡歷亦列於學院網站

    不過,港大未有說明馬雲的實質工作,引述《南華早報》的知情人事透露,馬雲將與港大教學人員就金融、農業和創業創新方面進行研究,同時不會有公開講座或演講安排。

    馬雲本身畢業於杭州師範學院英語教育專業,1995 年創辦中國第一間互聯網商業訊息發布網站「中國黃頁」,過程體會到中小企業的經營困難,故在 1999 年帶領團隊成立阿里巴巴,目標協助中小企成功發展業務。

    馬雲在創辦阿里巴巴之前,也曾在杭州電子工業學院任教六年,對教育工作一直抱有使命,退出阿里巴巴後多次表示有意重執教鞭,而他名下的「馬雲公益基金會」亦專注於教育、環境保護,脫貧和企業精神等慈善項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