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Juniper Networks雲端結合AI
    創造「體驗至上」網絡效益更高

    今時今日,各式各樣的公私營機構都要靠網絡維持日常營運。企業網絡除了要應付現今無線網絡用戶的需求,亦要做好準備應對即將湧現的物聯網( IoT )浪潮,流量龐大,工作負擔沉重,卻又被要求擁有表現穩定而可靠的基本期望。人們總說哪有兩全其美? Juniper Networks 偏偏向著這難度挑戰,借助人工智能( AI )技術建立以「體驗至上」的網絡架構,成功連續兩年列入 Gartner 有線和無線 LAN 接入基礎架構 Magic Quadrant (魔力象限)領導者位置,而本年度,更加躍升成為最高級別領導者,反映該公司及其技術擁有過人實力。

    Juniper Networks 連續兩年列入 Gartner 有線和無線 LAN 接入基礎架構魔力象限領導者,可見投入 AI 及雲端技術發揮作用。

    用戶使用應用程式不夠流暢便會怪罪於網絡。無可否認,在網絡上可以發生的問題多不勝數,當 IT 人員收到投訴後,再去了解、尋找、發現、處理,過程漫長,結果花了大量人力仍然未能妥善解決問題。

    面對這狀況, Juniper Networks 於七年前已認定 AI 及雲端技術可更有效處理以上問題,在收購Mist Systems後,經過技術整合及提升,進化成今天的「體驗至上」網絡,可預先發現潛在事故並自動修復或主動提供報告,讓 IT 人員在問題發生前趕緊修復,確保用戶擁有可靠且穩定的網絡服務。

    主動發現問題 勝事後補救

    Juniper Networks 亞太區高級區域經理 Tommy Tam 表示:「事後補救所花的成本一定比事前解決來得高,也是大多數企業忽略的隱藏成本。若採用有預測能力的網絡技術,減少事故發生自然可以減少投訴,營運成本隨之降低,也化解 IT 人手長期短缺難找支援的問題。」

    Juniper Networks 以 AI 及 ML 機器學習技術建立主動分析及關聯引擎( Proactive Analytics and Correlation Engine, PACE ),透過即時數據分析及不斷學習,及早得知網絡有可能出現的問題,主動修正及提交修補建議。Tommy 視此為「真。人工智能」,也是 Juniper Networks 領先之處。

    他指出,不少品牌都提及 AI 技術,但大多只收集網絡日誌後提交報告,要 IT 人員逐項細查、發掘,費時失事,根本沒有好好利用 AI 技術。Juniper Networks 強調「真。人工智能」在於擁有自動修復功能及提供補救建議,虛擬助手 Marvis 更將 AI 技術形象化,當遇到網絡故障時, IT 人員通過與 Marvis 對話便能即時得到答案,大幅縮短尋找問題根源的時間,有助趕快處理投訴,讓網絡時刻保持最佳狀態。

    Juniper Networks 以 AI 技術建立主動分析及關聯引擎( PACE ),可即時分析數據,及早得知網絡有可能出現的問題,並提出修正建議。

    AI 橫跨邊緣至核心 簡化管理

    Juniper Networks 還將 AI 擴展至整個 Junos 產品組合中,令邊緣的接入點( AP )至核心的路由器及防火牆等,包括: ACX 、 EX 、 MX 、 PTX 、 QFX 和 SRX 系列平台,均由 AI 驅動,讓 IT 人員獲得全方位的數據分析來改善及提升網絡效能及表現,並達到簡化且有效的管理。

    Juniper Networks 香港區銷售總監 Thomas Chan 補充,AI 配合雲端是簡化網絡管理的最佳組合,採用最新現代化微服務雲架構正是方案獲得市場垂青的原因之一。「以雲管理為基礎可大大簡化企業部署無線網絡的時間及人手,所有配置都可通過雲端先設定,當 Mist AP 連接網絡便可迅速提供無線連接服務。」

    除了一般流動裝置,物聯網( IoT )亦是使用網絡的常客, Juniper Networks 以 Mist IoT Assurance 雲端服務簡化 IT 營運,為 物聯網IoT 設備創建、分配和管理私人預共享密鑰( MPSK )。這讓基於雲的平台可以單獨識別設備,還可將安全策略規則與每個 MPSK 相關聯,從而避免設備訪問網絡中的未授權部分, IT 人員即可大規模及安全地安裝並管理 IoT 設備。

    Juniper Networks 將 AI 及雲端技術應用到不同產品及服務上,為 Junos 全系產品提供全面的可視性和洞察,作為其「體驗至上網絡」願景的基石,並經過人工智能驅動的支持與營運的驗證,讓用戶獲得優質的網絡體驗。

    查詢 :
    Authorized Distributor: Cyberworld (Asia) Ltd.
    電郵:marketing@cyberworld.com.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