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韓國擬立法限制 Google 及 Apple 向應用開發收取分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手機應用在 Google Play 或 Apple 的 App Store 上架,最高會被收取 30% 的消費金額作為平臺的分成,當然很多開發人都認為 30% 的分成並不便宜,包括 Epic Games 在內的軟件開發商就曾嘗試繞過 App Store 的支付機制,而被 Apple 指違反合作協議而將有關的應用或遊戲下架,最近南韓法治司法委員會有意推出一項名為「反 Google 法」的電氣通信事業法,限制 Google 及 Apple 向開發商收取抽成,如果有關法案一旦落實,會對應用商店靠賺取分成的經營模式造成嚴重影響…

    南韓方面認為,Google 及 Apple 在應用商店市場上已近乎是壟斷,過高的分成亦令一些中小型的開發商難以生存,希望透過立法去改變這個情況。不過,其實在今年 3 月,Google 已宣布手機應用年度銷售額的首 100 萬美元,系統將分成調低到 15%,以方便一些小規模,盈利能力較弱的開發商,隨後 Apple 也宣布調降分成的門檻,以回應開發商的訴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